当前位置:首页->集团新闻

后勤服务集团组织开展2023年“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作者:王映娇 来源:集团办公室 时间:2023-04-27

按照学校安全大检查通知要求,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的重要指示精神,有效消除安全生产隐患,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后勤服务集团高度重视,立即制定了《后勤服务集团组织开展2023年“五一”期间安全大检查的工作方案》,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首先由各中心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不能及时整改的问题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期限、整改责任人;其次由安全生产大检查小组领导带队进行现场检查和指导工作;最后,中心自查台账与检查组检查台账汇总形成《后勤服务集团2023年“五一”期间安全大检查问题清单》,并召开研究后勤服务集团2023年“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问题整改专题会议,进一步逐项明确整改问题、整改措施,切实落实整改到位。

(一)五指山校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4月20日,由集团副总经理关明侠带队对五指山校区所管理区域进行安全大检查工作,五指山后勤服务中心主任闫有设、副主任郭义庄,综合部部长叶玉春,水电部部长张太平,园林保洁部部长欧先丰、副部长王庆玲,水电工吉家生、莫业能、郭生、胡晓铿、王丰参加检查,各岗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关明侠一行分别对五指山校区各苑区的配电设备、校园设施、各区域消防安全等;食堂食品安全、燃气安全、用电安全、食品留样、索证索票、台账记录、消毒消杀等安全隐患开展全面检查。


关明侠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大家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时时提醒自己注意安全,始终严格按规程操作,自觉遵章守纪,绝不违章,坚决杜绝侥幸和麻痹心理,确保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要压紧压实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强化食堂日常监督,确保食品安全。


(二)三亚校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4月25日上午,由后勤服务集团党支部书记郑小能和总经理陈军带队对三亚校区所管理区域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集团副总经理关明侠、饮食中心主任李洪、物业中心主任李周鹏、水电工郑心应及集团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检查,各岗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郑小能一行先后重点检查了教师村电梯隐患、电房隐患、电动车乱停放及外墙批档脱落、外墙渗水等问题;食堂食品安全、台账记录、索证索票、燃气安全、员工宿舍和设施设备用电安全;学生宿舍电房隐患、垃圾分类屋杂物堆放等问题;各区域消防安全设施使用情况。


在检查过程中,郑小能着重强调食堂员工宿舍用电安全问题,禁止私拉电线,要养成人走电断的好习惯,希望各食堂负责人及饮食中心必须重视,务必加强监督管理,切实做好整改工作。五一假期即将来临,要求各岗位值班人员务必加强监督,围绕关键时间节点,盯住关键隐患点,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最后,陈军要求物业中心和饮食中心针对本次安全大检查工作检查出来的问题,对能整改的要立行立改;对不能整改的要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期限、整改责任人;对长期及现实不能整改的要单独打报告至集团办,集团办报告相关职能部门。在五一假期来临之前,要温馨提示教师村住户出门要断水断电断煤气,各岗位员工办公室也要关闭总电开关,确保安全生产,共同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三)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问题整改专题会议

4月27日上午,集团在三亚校区留学生公寓156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后勤服务集团2023年“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问题整改事宜,集团总经理陈军主持会议,集团党支部书记郑小能、集团副总经理关明侠、各中心主任及集团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本次安全生产大检查系列隐患问题,包括“一楼洗碗间有2个电开关没有盖子,煎饼操作间有1个电开关没盖子;锅盔档口在电开关下面煮东西;一楼的麻辣烫保鲜盒不加保鲜膜不加盖子;存放于冰箱的腊肠标签填写不全,未填写保质期时间。”等44项安全隐患,并逐项进行整改说明,进一步明确整改问题、整改措施、整改期限,确保有效消除隐患。


陈军要求各中心针对检查问题清单,逐项立行立改,务必加强重视,对于存在现实困难的问题,要及时向集团打报告,然后集团办公室及时向相关责任部门打报告并汇报相关情况及建议整改措施,强化问题跟踪督导,切实有效落实整改。

郑小能强调各中心主任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觉悟,强化问题整改责任意识,对重大隐患要实行跟踪督办,逐一整改销号,切实履行好履职职权。集团员工必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意识,要有闻令而动的执行力,坚决扛牢安全生产责任,切实保障学校安全稳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