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集团新闻

后勤服务集团召开食堂开学前专项工作会议
作者:王映娇 来源:集团办公室 时间:2023-02-10

2023年2月10日下午,集团在三亚校区留学生公寓156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关于食堂开学前专项工作事宜。集团总经理陈军主持会议,饮食中心全体人员及各餐饮公司食堂经理参加会议。


首先,会议对第二食堂一楼在寒假值班期间高峰期将不经消毒的餐具拿出来给师生使用的事件给予通报批评,希望各餐饮公司引以为戒,加强重视,再经发现类似问题,将重罚,甚至终止合同。

其次,陈军总经理传达了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海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食堂严格按文件要求排查落实。并遵守学校开学食品安全要求,加强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严格持证上岗,工作期间做好健康监测,穿工作服,佩戴工作帽,佩戴医用外科口罩,佩戴一次性口罩,要及时更换;严格执行食品计划查验记录制度,从严处理库存食品;做好就餐区域桌椅、地面、餐具清洁消毒。

再次,陈军总经理对各食堂提出工作要求:1.做好食堂内部环境卫生清洁消毒消杀及水、电、燃气等设备设施安全检查,全面清洁消毒餐盘、碗、筷,坚持最大限度先洗净再消毒原则,并具有相关台账记录;2.食堂工作人员必须持健康证上岗,各食堂务必尽快将花名册落细落实。另外,虽然疫情已放开,但学校食堂是特殊场所,必须严格每天晨检,并定期核酸检测或者抗原检测,身体异常者不得上岗;3.采购食材索证索票,必须三证齐全方可进食堂;食品加工过程中,生熟分开,青菜洗净,煮熟煮透;菜品留样是食品安全的重要环节,必须加强重视,从严从实;4.菜品多样化,保证菜可口好吃,形态美观,并把控油、盐、味精等调料适量;控制半荤半素菜品比例、菜量及价格;5.严控食堂菜品、超市产品、水果、饮吧价格,不能比市场价高,按要求食堂具有从1元至7元的菜品,若有更高价菜品,食堂必须向饮食中心提出申请核查后才能上架。

最后,陈军总经理要求饮食中心全体人员值班期间需戴牌上岗,明确工作任务,用心工作,从严监督到位,及时向食堂提出没有做到位的地方,监督食堂及时整改;每天需有工作日志,详细记录每日工作情况;严明廉洁纪律,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