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集团新闻

后勤服务集团召开水电管理专项检查整改专题会议
作者:王映娇 来源:集团办公室 时间:2023-01-03

2023年1月3日上午,集团在三亚校区留学生公寓156会议室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水电管理专项检查整改问题。集团总经理陈军主持会议,校办产业与后勤管理处邢维京、集团副总经理关明侠及集团办公室、物业中心和五指山后勤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物业中心和五指山后勤服务中心分别对水电管理专项检查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并提出相关解决措施,与会人员共同讨论研究解决策略。

陈军总经理强调,对于存在的问题,要及时改正,并形成制度流程。财务部要提出涉及金额方面的工作要求,包括物业费、水电费等。另外,关于外单位水电费的收缴标准,后勤处要给集团出具代收水电费标准函,列出明细,我们是执行单位,必须严格按标准执行。

关明侠副总经理强调,五指山后勤服务中心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态度端正,能够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梳理,力争彻底整改。再次强调,今后如学生免费电发放有变化时,要书面请示后办理。我们是执行单位,做事要有依据,如制度、流程、批示等,我们要执行到位、服务到位。执行时要注意:涉及账、表等经济业务,不相容岗位要分离。其他业务,要形成内部管理控制(职责牵制、程序牵制),不能1个人完成业务全过程。如制表要有“制表人”、“复核人”,至少2人并签字确认。

后勤处邢维京指示,教学楼3、4栋卫生间收水阀漏水严重,希望教室管理员在上下课这个时间段,加强巡查,及时将收水阀回位,坏的要及时报修。另外,学生宿舍目前已放假,要及时让宿管报送无人居住的宿舍号,停水停电,避免水电浪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