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集团新闻

后勤服务集团召开物业中心开学前准备工作及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王映娇 来源:集团办公室 时间:2022-09-26

2022年9月26日上午,陈军总经理在三亚校区留学生公寓141办公室主持召开物业中心开学前准备工作及管理工作专题会议,物业中心副部长及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肯定了物业中心校内在岗人员在“0801”疫情爆发以来学校封控管理期间及医护保障征用房中的工作表现,并对表现突出人员林明诚、邢诒雄、李亚真、蔡昌海、李宏霞5人提出了表扬,他们积极响应集团工作的安排,值得集团广大员工的学习。

由于受疫情影响,学生虽然未返校,但已按校历如期在线上教学。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及疫情防控要求,教室预计11月后才能开始使用。因此,物业中心的工作安排应有所侧重及调整。陈军总经理结合集团实际工作情况,对物业中心各区域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公共区域。每天清洁无死角,清理沙井,垃圾桶及垃圾场清洁消毒到位。

教室区域。目前主要保证一楼及卫生间等公共区域的卫生,国庆后再对教室进行全面清洁及消毒,包括室内桌椅、门窗、讲台、窗帘,室外走廊、栏杆、卫生间等区域,并全面排查桌椅是否完整,灯管、风扇等设备是否正常运转。在教室正式启用前一周,要每天开门开窗保持通风透气及消毒。

学生公寓。学生未返校,2栋和9栋有人居住,按日常要求做好卫生清洁消杀工作。1栋、3-8栋无人居住,没有生活垃圾,卫生工需要把基础卫生做好即可,并处理好废品和清洁设备,切勿乱堆乱放。国庆节后,再对学生公寓进行全面清洁及消杀工作,并做好相关台账记录。另外,有几间特殊的保障用房,教育局要求重新再消杀一遍,国庆节后派人配合做好消杀工作,做好个人防护及消杀记录。

留学生公寓。对所管区域做好日常卫生清洁,并确保消毒到位,且有记录。

教师村物业。按常规要求做好各楼栋和公共区域的清洁及定期消杀,修剪绿植,确保绿地干净整洁。教师村水电工要主动对电房、水电安全措施进行检查,及时排查安全隐患。楼长要及时排查高楼消防安全,损坏的设备要及时维修更换。另外,教师村物业必须要重新全面做好所有住户的信息登记,包括在职、退休、外租户等。并做好水电费收缴工作,对外租户、退休人员的出入审批信息要严格审核,把好第一关。

维修部。按学校要求,对学生宿舍进行全面检查,对3栋某间宿舍电风扇起火的事件必须引起重视,维修部必须对1栋、3-8栋学生宿舍逐间进行排查,确保水电、风扇、插座等正常使用,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特别是新生宿舍, 是暑假学校有偿给我们负责的工作,必须做到位,确保安全,按时交付给2022级新生入住。

服务大厅。目前学生未返校,热线报修量较少,但是也要按正常上下班并打卡,接到问题要及时跟相关部门人员对接,做好记录、跟踪及落实,并做好水电缴费工作。

最后,陈军总经理对物业中心管理层提出工作要求:作为部门领导,要明确管理要求,对员工提出工作要求,分工明确,提高工作效率。强调各部门要管好自己的员工,做好员工的思想教育工作,必须高质量完成本职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