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集团新闻

后勤服务集团对食堂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
作者:王映娇 来源:集团办公室 时间:2022-10-13

2022年10月13日上午,陈军总经理在三亚校区留学生公寓156会议室主持召开部署食堂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专题会议,后勤服务集团饮食中心全体人员及各餐饮公司食堂经理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学校学生返校时间及学校相关网格化管理要求,并且对各食堂提出要求:1、一食堂一楼餐厅要做好开餐准备,10月25日必须保证开餐,确保10月25日-26日返校学生的用餐问题,禁止堂食;二食堂一楼餐厅按现模式供餐至10月31日;11月1日全部食堂正常供餐;一食堂三、四楼和二食堂二、三楼之前是不卖早餐的,但11月1日起要想办法给学生供应早餐。2、食堂要结合人数来准备食材,呈递增趋势,避免浪费。稳定价格,不能哄抬物价。菜品均衡合理,以大众快餐为主,其他特色套餐为辅。不管什么价格的菜,都要用心做好每一道菜,保证菜品质量,确保食品卫生。3、留学生公寓食堂,目标是教职工食堂,要求尽快开业,可逐步开餐。4、不同网格的食堂员工禁止乱窜,确保无交集无交叉,校外员工确保食堂与住处两点一线,不能乱逛,每天按时测体温。省外返三亚市人员要自行隔离七天后才能申请进校。各食堂要管好自己的员工,抓紧做好燃气安全、水电安全、生产安全等检查工作,为正常开餐做好准备工作。5、早餐要多种多样,且保证质量。按时供餐,错峰取餐。档口员工建议佩戴N95,并严格戴好。

陈军总经理对饮食中心提出要求,安检员要严格监管食堂的菜品质量、价格及学生满意度,要对食堂提出要求,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问题,监管落到实处。在学校网格化管理中,安检员监管哪个楼层就在哪个楼层,不能聚集,不能交集。

关明侠副总经理提出,饮食中心要组织落实好学校2个文件:一是《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履职行权监督检查办法》及校党委陈锐书记对“办法”报告的批示精神“关键要在工作中认真贯彻执行”;二是《中共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委员会开展“清廉文化进校园”活动的实施方案》,将2个文件内容传达到各餐饮公司及食堂员工,形成全员参与、履职尽责、互相监督、积极作为的良好氛围,为打造“清廉热海院”增光添彩。   

关明侠副总经理强调,疫情期间,食堂是重地,食品安全是重中之重,要严格执行网格化管理。食堂员工必须持有效健康证上岗,每日晨检两项(健康证、测体温)并登记台账。在开学前后关键时间节点,各食堂要切实做好日常管理和巡查工作(如:安全生产管理;水电、燃气安全管理;保证冷链食品索证索票齐全等);另外,常言道:早吃“好”!希望各食堂多思考,在保证食品安全的前提下,提供更多有特色、有营养的早餐,获得师生的广泛认可。饮食中心要切实做好各食堂日常检查和监督考核工作,督查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李洪主任对食堂提出要求:1、上学期食堂存在的天燃气管道乱拉私接的问题,这个周五燃气安全检查员会到食堂进行再次检查,希望各食堂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完毕,否则后果自行承担。2、各楼层明厨亮照,自查自纠,务必在开学前整改完毕。3、人员返校事宜,省外返三亚市员工,要自行在校外隔离7天才能进校,为了不影响正常开餐,各食堂省外低风险区域的员工要尽快返三亚市。

最后,陈军总经理强调,各食堂存在的天燃气管道问题,分管校领导特别重视,要求各食堂尽快按要求配合整改落实。一卡通收费问题,按照学校财务要求,食堂收费全部进入集团账户,要求各食堂不能私自设立账户,严格按学校要求执行。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