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集团新闻

食品安全大排查 互查互学促监管
来源:集团办公室 时间:2022-05-04

为进一步加强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按照学校党委、纪委要求及分管校领导批示精神,后勤服务集团高度重视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对疫情防控和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常态化排查,提升应急防范能力,保障食堂各项工作顺利、有序进行,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的饮食环境。

按照集团陈军书记部署,429日上午,后勤服务集团以“食品安全大排查 互查互学促监管”为主题,由集团副总经理关明侠带队、集团饮食中心(李洪主任及安检员)5人、三亚校区三个食堂六家餐饮公司各楼层经理(以下简称“各食堂经理”)7人组成联合检查组。对第一食堂进行全面排查,检查围绕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和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落实等方面,重点检查了洗消间、留样间、烹饪间、售卖间、水果摊位、自选餐区、仓库、索证索票、记录台账和燃气安全隐患整改等方面。

检查前,李洪要求各食堂经理要结合所负责食堂的实际情况取长补短,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引以为戒,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坚决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检查后召开了座谈会,检查组成员逐一发言纷纷表态,通过首次联合检查,在食品安全监管上加强了合作与沟通,在共性问题上达成共识,为下一步监管工作提供了可借鉴方法、拓展了思路,今后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监管工作,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为实现安全年努力担当作为。最后,关明侠说,我很荣幸加入食堂食品安全监管这支队伍,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团队意识,加强学习,依法监管,一起拿出百分百的表现,为师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她强调,食品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要层层压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1.饮食中心负责三亚校区食堂的日常检查和监督考核工作2.各食堂经理要时刻绷紧“安全第一”这根弦,落实监管责任。要完善水电气使用管理制度及水电气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每日认真检查设备,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加强日常巡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及时回应师生合理诉求,避免投诉;同心抗疫过难关,疫情期间进入自选餐区应戴口罩,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学校各项要求,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