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集团新闻

后勤服务集团开展食堂食品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王映娇 来源:集团办公室 时间:2022-02-28
 

2022228日下午,后勤服务集团书记陈军和校办企业与后勤管理处处长麦瑜共同带队开展食堂食品安全检查工作,集团办公室相关人员、饮食中心全体员工及各食堂餐饮公司负责人陪同检查。


陈军书记一行按照上周学校纪委杨书记检查所指出的问题及要求,从食堂原材料食材、环境卫生、菜品质量、菜品留样、操作规范、食品安全等方面,从大厅到后厨、从外到内,逐一检查,特别着重检查食堂餐具消毒情况,抽查消毒记录,询问各餐饮公司每餐就餐人数和餐盘、碗筷、消毒柜的数量,评估消毒是否到位,强调餐具必须消毒到位才可使用,做好消毒记录,责任到人,现场指出各餐饮公司具体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陈军书记要求,各食堂餐饮公司相关负责人必须重视此次监督检查工作中指出的问题并及时整改,加强食堂食品安全卫生检查,紧盯食堂餐具消毒关键环节,严格遵守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要求,严格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陈军书记对饮食中心提出要求,各安检员在检查过程中要对餐饮公司提出问题及整改要求,规定整改期限,跟踪整改动态。制定食品卫生制度、餐具消毒管理制度、处罚制度,严格监督检查到位,加强监管,落实到位。

集团办主任关明侠提出,为加强食堂标准化管理,食堂安检员要对标对表开展日常监管工作,按职责全面监管到位,并整理保管好检查记录及影像资料等备查。检查记录包括检查内容、发现问题、整改要求及整改情况等,每月末饮食中心将监管报告交集团办,集团办将开展不定期巡查进行再监督,通过加大监管力度,严禁违规操作,确保食品安全。

麦瑜副处长强调,饮食中心在检查过程中要记录在册,讲问题,抓落实,形成常态化。对食堂员工人数、硬件设施等规范记录,以便查找,逐步实现规范化管理,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