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集团新闻

后勤服务集团开展迎元旦卫生大扫除活动
作者:王映娇 来源:集团办公室 时间:2022-01-04

为贯彻落实《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关于开展迎元旦卫生大扫除活动的通知》和《关于在全市开展迎元旦卫生大扫除活动的通知》(三创文巩卫办〔202120号)的文件要求,后勤服务集团于2021年12月28日-2022年1月4日期间,积极组织开展了迎元旦卫生大扫除活动。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根据文件通知要求,结合集团实际工作情况,集团党支部于20211229日下午15:30在校园开展迎元旦卫生大扫除主题党日活动,配合物业中心清理了主校道的排水沟、沉沙井、绿篱里的树叶及垃圾。


开展办公室大扫除。对办公室的桌椅、地板、文件柜等进行清洁打扫,特别对卫生死角进行了清理,对办公室桌椅、物品等重新规范摆放。经过此次迎元旦卫生大扫除后,办公室更加整洁,办公环境更加舒适。


清理疏通排水管道。对学生宿舍、留学生公寓、教师村、食堂周边的所有排污沟井进行清理疏通,清理蚊蝇孳生地。清理堆放的杂物,枯枝枯木;打扫校园卫生死角,清洗垃圾桶并消毒,清理各类路面的积水。

校园各区域大扫除。对学生宿舍楼、教学楼,留学生公寓进行大扫除,组织员工捡烟头,对垃圾站垃圾桶进行消毒消杀,清理学生宿舍排水沟的落叶和沙石,清洗饮水机、拖把池、楼梯及各个角落,打扫蜘蛛网并清理墙上的小广告纸;清扫教学楼的卫生死角,排水沟,刷洗卫生间洗手盆、洗手台并对洗手间进行消毒,清理楼梯走廊里的杂物;对留学生公寓堆放的杂物进行清理,打扫卫生死角,擦洗楼梯扶手,打扫蜘蛛网等。


开展食堂大扫除。清除外围下水沟、擦拭电梯、厨房机械、刷洗工作台、冲洗地板。从餐厅到厨房,大家拖的拖,擦的擦,搬的搬,对于卫生死角、广告纸、乱涂乱画字迹、烟头、盲区等进行了细致、彻底地铲除和清理,同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结合食堂实际情况,对食堂各区域进行消毒消杀,特别是垃圾桶、垃圾存放点等位置,进一步清除各类病媒生物孽生环境,使食堂就餐环境更加干净整洁。


通过“迎元旦卫生大扫除”活动,为师生创造了整洁、安全、干净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今后,后勤服务集团将进一步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做到抓在日常,常抓不懈,做好我校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为三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