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集团新闻

后勤服务集团开展国庆节前后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作者:王映娇 来源:集团办公室 时间:2021-10-11

为贯彻落实海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教育系统国庆节前后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的文件(琼教安〔2021109号)要求,后勤服务集团本着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原则,在国庆节前后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对三亚校区和五指山校区各个食堂进行了安全生产大排查,同时进行“搬家式”大扫除工作,清理鼠迹、蟑螂屎,不留卫生死角;对各类餐厨用具及餐桌椅进行了全面清洗,消毒餐具餐盘及餐桌,达到开餐标准;对厨房、各功能间、厕所、食堂周围进行消杀,杜绝“四害”对食堂的传播性污染;检查三防设施是否齐全并能正常使用以及是否严格落实晨检制度;严格落实食品原材料索证索票制度;对新增档口实行严格管控,办理相关经营手续,禁止超范围经营;重点监督管理食品操作加工生产过程,把好各个环节安全关,严格执行食堂食品留样管理。

对教学楼和学生宿舍楼的电线私拉乱接情况及吊扇空调等电器是否存在漏电情况进行排查;水电工检查电房线路是否漏水及发电机组、配电机等设备运转情况,清理电房杂物;水泥工检查学校路面及绿化带井盖、地沟盖,有破损的及时更换维修;外围保洁员检查清理校道排水口,确保雨水排放通畅;教室管理员、宿舍楼栋保洁员检查垃圾处理情况,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清除易燃物品。对于发现现存的安全隐患当场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及时上报领导,及时解决,保证安全生产用电。


五指山校区的园林保洁员对校园校道枯枝枯叶等有安全隐患的树木进行排查,并对其进行了修剪或清除,防止发生枯枝等自然掉落砸伤行人的情况。经排查发现,因最近五指山多雨天气,致使建筑物等多处漏水、围墙倒塌开裂、地陷的现象发生,存在安全隐患。校区道路、场地等公共活动场地年久失修和没有维护,存在积水和开裂、脱皮、长青苔等现象,每到雨季学生和校职工出现频繁滑到伤人事件。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安全意识,清除了已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今后,后勤服务集团将继续贯彻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安全生产管理常态化,提高员工安全意识,防患杜绝各项安全隐患发生,给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校园生环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