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集团新闻

2020年12月后勤服务集团服务信息
来源:集团办公室 时间:2020-12-28
  

为贯彻落实有关垃圾分类、禁塑响应文件要求,后勤服务集团响应文件号召,把文件精神落实到位。 

一、垃圾分类,我先行 

近日,三亚市已在全市范围内推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为了有序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学校决定于2020年12月10日开始在各楼栋1楼设置垃圾收集点。接到学校发布开始实行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物业中心学生公寓1至9栋卫生工纷纷撤销公寓楼层上的生活垃圾桶,在各栋1楼新的垃圾点摆放分类垃圾箱,开始加入到了垃圾分类工作行列中来。 

  

  按照分类标准摆放在各栋学生公寓一楼的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四类垃圾箱 

   

  学生公寓1A2A栋卫生工李宏霞在分拣各类垃圾 

   

  学生公寓3栋卫生工肖玲玲在分拣各类垃圾

  

学生公寓4栋卫生工武秀香整理从垃圾箱里分拣出来的纸箱

  

  学生公寓6栋卫生工徐清华擦拭垃圾箱表面,保持垃圾箱干净整洁 

 

学生公寓7栋卫生工符造了在分拣各类垃圾 

学生公寓8栋卫生工胡少珍在分拣各类垃圾

学生公寓9栋卫生工张爱枝分拣垃圾箱里的垃圾并装袋清运 

“垃圾分类,举手之劳”,如今垃圾分类工作才刚刚开始,还存在不够完善之处,除了需要卫生工的日常努力,还需要全校师生一起做好垃圾分类,才能共创美好校园。 

二、积极落实“禁塑”政策,推进创建绿色食堂 

2020年12月1日起,海南省全面禁止生产、销售和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几个月之前,饮食中心已经主动联合各食堂召开“禁塑”专题相关会议,宣传“禁塑”政策,积极寻找替代产品供应渠道,提前开展寻找食堂塑料餐盒、吸管等产品的替代产品工作,学校各食堂全面落实“禁塑”政策。

 

此次开展“禁塑”工作中,饮食中心为深入贯彻“禁塑”工作精神并落实具体工作,通过结合学校三亚校区食堂的实际情况制定了食堂“禁塑”管理规定。饮食中心积极开展宣传工作,通过在食堂专门设立“禁塑”宣传栏,及时向广大师生宣传“禁塑”政策和要求;在各食堂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条幅10余条,鼓励师生自带餐具,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创建绿色食堂。各食堂也积极组织和开展“禁塑”政策的学习、参加海南省、三亚市 “禁塑”论坛会议,在思想和行动上做到先行、先禁。食堂经营企业与后勤服务集团签订“禁塑”承诺书,各食堂均承诺将严格按照“禁塑”政策和有关规定开展经营。 

饮食中心将食堂日常“禁塑”工作纳入餐饮单位年终考核事项,为推进“禁塑”工作提供制度保障。中心安检员重点针对各食堂大众档口及饮吧等一次性塑料制品使用较多的档口进行检查,向食堂工作人员宣传“禁塑”政策和要求,介绍环保可降解塑料产品的识别常识等信息。中心将一如既往地确保“禁塑”工作落实到食堂各档口,落实到个人,全面做好日常监督和管理工作,推进建设绿色健康食堂。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