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集团新闻

2020年11月后勤服务集团服务信息
来源:集团办公室 时间:2020-11-27

为贯彻落实有关餐饮浪费、防汛防风应急响应文件要求,我集团响应文件号召,把文件精神落实到位。 

一、践行粮食节约,保障饮食安全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第一食堂的餐桌、墙柱等多处都贴有“节约粮食”“文明用餐”“光盘行动”等宣传标语和海报。“提醒学生按需用餐,也是我们安检员的责任之一。”饮食中心的安检员们这样说。提倡节约粮食,一方面是尊重劳动的表现,另一方面也是勤俭节约的好习惯。要让节约粮食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让节约粮食成为每个人的生活常态,形成勤俭节约的社会风气。近期,食堂通过实行米饭小份量供应,小碗菜等多种方式,积极主动地开展节约粮食行动。为了更好的推进节约粮食行动的进行,饮食中心还通过实际行动积极参与节粮行动。作为食堂的监督管理部门,中心通过发放倡议书的形式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传播节约理念。此外,安检人员还在开餐时引导学生按需购买,加强对菜品质量的跟踪,督促服务员按照饭菜“勤打适量给,不够免费添”的原则,劝导学生按需购餐,减少成品浪费,为食堂节量粮行动献计献策。

饮食中心在践行粮食节约的同时,坚守食品安全准则,严把食品安全关。严格按照食品安全要求进行卫生检查,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确保食品及原料来源可溯、途径合法。不轻视任何一个操作过程,不疏漏任何一个细节,严防病从口入,确保全校师生饮食卫生安全。开展情况如图:

向学生发放宣传单
检查索证、进货清单
发放节粮宣传单

二、坚守岗位,保障校园道路畅通 

连日来,台风陆续来袭,持续强降雨,校园内的树木被风吹倒,道路被树木阻挡,影响了师生的正常通行,一线员工坚守岗位,第一时间清理树木,清扫道路障碍,确保道路恢复正常。为做好防汛防风工作,保障校园安全,后勤服务集团从以下几点做好台风防范工作,如图: 

组织绿化工清理校园主校道,油锯修剪树枝,做好台风防范工作

对被台风吹到的大树进行扶正种植

    

           
 清理台风后校园树枝树木

由于受台风影响,学校环境卫生遭到破坏。为尽快恢复校园生活秩序,后勤服务集团全体一线员工对责任区内的垃圾进行彻底地清除,清除沉积的淤泥。全力清理卫生死角,清理暴风折断的树枝树叶,恢复校园环境卫生,保障了校园正常生活秩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