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服务育人”思想大讨论活动
作者:严江程 来源:集团办 时间:2021-03-31

2021年3月31日下午3点,后勤服务集团在陈军书记的带领下,三亚校区在留学生公寓156室开展“服务育人”思想大讨论活动,同时五指山校区在行政办公楼2楼211室同步进行。

会上,由陈军书记带头,大家对如何发挥后勤服务集团职能,用“服务育人”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这一内容进行讨论。同时就以下观点达成一致。

1)重视提高员工素质,队伍建设常抓不懈

高效率的管理需要有高素质的团队才能实现。后勤服务集团由于历史等方面的原因,员工素质相对来说不是很高,要想提高管理水平与服务质量,员工素质的培育是关键。一直以来,我们都十分重视员工理论知识的学习和业务水平的提高,结合岗位职责实行有针对性地教育与培训。在学校相关规章制度的基础上,根据后勤工作特点,制定并实施了《后勤服务集团规章制度》,提出了我们的服务理念,同时还明确了各项管理制度和工作纪律,使员工在个人仪表、礼节礼貌、服务态度以及工作质量、工.作效率、场地卫生等方面都有了明显的改观,多次得到学校领导的肯定,也受到了师生们的好评。

(2)对员工实行职业道德教育,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高校后勤工作的“育人”任务,决定了后勤职工应具有高校教师所应有的“师德”。不仅要以辛勤的工作为学生提供良好的物质保障,而且要以文明的语言、热情的服务去言传身教、影响学生,这样才能切实搞好后勤服务工作。依靠职业道德教育的力量,可以教育后勤从业人员树立行业自豪感、光荣感,充分认识到服务也是育人,不必妄自菲薄,不必认为自己低人一等,而是要把自己所从事的工作当作光荣的事业,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热心做好服务工作,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3)励行节约,堵塞漏洞,精打细算抓管理

我们要增强员工头脑中的节约意识,并将其贯彻至工作实践的点点滴滴中去。首先,逐项分解今年经费预算,做到计划开支,对每笔支出都要心中有数。其次,采取一系列措施,尽最大可能降低管理成本,为学校建设增砖添瓦。

(4)以人为本,为大家提供主动、及时、优质服务

在今后的服务保障工作中,我们不断改进服务措施与服务手段,彻底改变过去被动服务的状况,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


相关附件: